先說 我又很殘念的沒有買到節目單... 跟膚色的時光一樣....

今天晚上 (也許等這篇寫完已經變成昨天晚上了) 我一個人去聽了電影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 的音樂會

這是我第一次進小巨蛋  可是我對這顆蛋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他不適合拿來辦音樂會哩... 也許辦演唱會還OK  我根本不敢想像這裡還要演歌劇魅影... 就算連3樓看台第一排都比我在紐約坐後一排的牆邊還糟啊...

今天的樂團是匈牙利愛樂  (奇怪的組合,莫先生不是義大利人嗎?)  我只能說這是個平均年齡不小的團啊  哈哈

因為沒有節目單  所以曲目就不說了  一開場當然就來了幾首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大片的配樂  像是四海兄弟和海上鋼琴師  接下來是一些可能大家比較不熟的電影的音樂  我敢說有些片子在台灣應該沒有上片  最後用教會和狂沙十萬里結尾 

匈牙利愛樂的首席是個金髮的女小提琴家耶...  她在其中一首曲子中那個連跨三條弦的琶音技術我大概這輩子都練不會

鋼琴手身兼keyboard手  雖然有點禿頭可是我很喜歡他  用keyboard做效果和彈鋼琴時的風格轉換得很棒  如果是我一定會錯亂; 後面今天有電吉他和爵士鼓  爵士鼓手大哥(或者應該叫阿伯?)很可愛 還會對著轉播鏡頭靦腆的笑...  兩把電吉他都很性格   年輕的那把  棕色的自然捲髮跟著手指頭搖晃超帥的  (真糟糕 我還是對於會彈吉他的男生有特別偏心); 法國號第一排應該是平均年齡最小的一組吧  三把聽起來像是一把  果然沒有代溝 (這是稱讚嗎?);而且最右邊那位吹法國號的時候  酒窩會跑出來...  黑管手和小號手不知道是對什麼過敏  臉都超紅的 不過今天我最喜歡的是長笛手大姐啦...我覺得她吹的音色不是特別美 但是有一種很"人"的感覺 和以前聽的那種長笛一定要很圓潤又亮的聲音不一樣。

蘇珊那女高音  對不起喔  我還是忍不住覺得你今天很像一棵海草... 只有在"The Good, The bad & The Ugly"你中間那個轉音的時候我有暫時把海草忘掉而已... 其它的時候... 真的  我都一直覺得有一棵很大的昆布隨著音樂的波動在搖晃... (我果然還是對女高音有偏見...)

這個場地真的不適合辦音樂會啦  收音效果很差 而且海上鋼琴師前面和結尾的那個薩克斯風收音效果超嚇人 是為了要把睡覺的人叫醒嗎?

最妙的是  新天堂樂園居然是安可曲ㄟ... 要是大家手痠沒有一直拍到安可曲出來   今天就不表演這首了ㄛ...

散場的時候黃國倫在我旁邊等車...本人跟電視上看起來一樣 (沒有驚喜啊....)

很晚了  就碎碎念到此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ejr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